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劉司:加油站會考慮環評 (30/05/2012)


【本報訊】被問及龍環葡韻鷺鳥林的保育時,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昨午表示,若果,環評報告指新設的「有禮加油站」干擾雀鳥棲息,「我們會作其他的考慮」。此外,司長辦公室曾向哪裡查詢機場對面的土地批給有否涉及刑事?劉仕堯指出,待法院星期四裁決歐文龍案件後,會公佈相關的內容。記者即說:向哪裡查詢與司法程序無關。劉稱:「我沒有補充。」

政府計劃將「交通安全資訊中心──有禮加油站」搬到龍環葡韻的鷺鳥林旁,引來不少反對聲音。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昨日表示,沒有說過不做環境評估。他指出,政府將聘請獨立第三方進行深入的環境評估。原則是「有禮加油站」在設計、施工、日後運作,不會干擾雀鳥棲息,以及達到保育與發展的平衡。

在選址方面,現在是不是最後決定?是否還要考慮環評報告?劉仕堯指出,如果,環評報告指「有禮加油站」干擾雀鳥棲息,「我們會作其他的考慮。」前日,環保局局長表示,建議跨部門小組委託獨立第三方作環境影響評估。劉仕堯稱:「我希望大家給予少少時間。環保局已經說了,我想,日後在過程裡面,它亦會透露給大家知道有關情況。」

早前,運輸工務司司長辦公室顧問得到劉仕堯認可,在立法會表示:不只一次向有關部門查詢機場對面的土地批給是否涉及刑事,由於沒有收到該批給涉嫌觸及刑事犯罪的訊息,故去年依法處理增批土地和建築面積的申請。但是,檢察院已澄清,未收過任何機關查詢。昨午,記者詢問劉仕堯:究竟曾向哪裡查詢?

對查詢涉貪土地事未作回應

劉仕堯稱:「我們在 (歐案) 裁決之後,會公佈相關的內容,尤其是一些詳細的情況或者時事點。我們會作公佈,讓社會再知悉。好不好?暫時,這個案都在審理中,我們現時不適宜在這方面公開一些資料。多給我一、兩天時間,在這方面,我們可作補充給大家知道。」有記者即說,曾向哪裡查詢與司法程序無關。劉稱:「我沒有補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