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建設辦視察台山公務員大廈感覺兒戲 (26/05/2012)



建設發展辦公室和土地工務運輸局昨日派員到台山公務員大廈視察,那裡的居民認為,由去年底開展旁邊的公屋工程令大廈的牆壁裂紋增多,更多門戶難以開啟,天花水泥剝落得更頻密。記者昨早在現場也感到地面的震動,而且地盤不斷發出的噪音也令人煩躁。

八十多歲的居民李伯伯讓記者入屋採訪,他拿著電筒照向天花上很多被膠紙貼著的位置。由於天花板水泥一塊接一塊剝落,而且出現大大小小的裂紋,部份更是鋼筋外露,他惟有用膠紙頂住,希望可阻止水泥不再隨時掉下來:「怕它們掉下來擊中頭部,打中死了不要緊,最怕打到半生不死。」

李伯伯指出,屋內很多裂紋在去年年底仍未出現的,但是,它們現在卻越來越大,水泥剝落的情況日益嚴重。心臟、血壓出現問題、寢食不安的李伯伯與其他在那裡居住的長者懷有同一希望:特區政府安排他們在旁邊公屋施工期間,暫時遷離「非常危險」的台山公務員大廈。

然而,市民心急,官員的態度又如何呢?台山公務員大廈業主委員會代表鄧先生表示,建設辦答應派員在上午十到開始驗樓,然而,相關人員十時二十分才帶著一些不知名的人士露面。巡查其間,那些人士沒有測量器材,見到裂紋就拍攝下來,筆錄內容也很少,頗有「到此一遊,拍照留念」的「兒戲」感覺。

記者計劃在視察後向建設辦的人員查詢,了解他們究竟做了甚麼,然而,那位人員在不知會業主委員會代表的情況下,悄悄「提早」離開現場。見到那些人員花個多小時,「行行看看」、「寫寫字」、「拍拍照」、「沒有交代」,鄧先生覺得「不滿意」和「被敷衍」。

建設辦回覆澳亞衛視查詢時表示,昨日主要視察大廈外牆和走廊的非結構性裂痕。如果住戶同意,稍後會再到屋內進行監測。當局重申目前大廈結構安全,沒有出現沉降。他們已經向住戶提交了兩個修復方案,正等待居民回覆。                                    

本報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