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政制意見簽名造假? 自稱工聯理事電台爆料 (09/05/2012)


【本報訊】俗話說,槍打出頭鳥。政府的政制發展諮詢竟可收到逾十六萬份意見,備受外界質疑的,其中遞交量最大的工聯接連「出事」,先傳出向學生派簽名書,再有網上短片顯示讓小孩簽名,昨更有「自己友」睇唔過眼,在電台時事節目爆料,稱目睹旗下屬會在意見書簽名上造假,批評做法離譜。

稱四人簽三百七 十份意見

有自稱是工聯理事兼兩體育會負責人梁先生,昨致電澳門電台節目《澳門廣場》,聲稱工聯旗下有工會在意見書簽名上造假,「親眼睇到」曾有四個人按自身電話簿名單或自行想像的方式,簽署了約三百七十多份支持「二加二加一百」的意見書。

梁生說,「總會度下達消息,我哋下面屬會就要做野啦」,包括早前發動人員打電話上該節目,撐其支持的方案,又如會按屬會的成員多寡,要求交出一定數量的意見書,「大約二百幾會員,畀五百份你,總之要你搞掂佢」,還提供不同顏色和粗幼的筆來簽名。

慨嘆澳門人好可悲

梁生直言感到「激氣」,指有關做法太離譜,更教導青年人學習這樣的事,認為「澳門人好可悲、悲哀」,「我哋唔要求話係政制一大步改變好多,我地係要求逐步改善、逐步完善」,但弄成這樣,相信到他死那天,都沒可能看到一人一票全面直選,「我相信你無,我都無」。

梁生以社團中人的身份,批評兩個選舉制度,指間選制度每個社團法人擁有十一票,但事實上選出來的十一個人,並不知道自己被選了,而是由負責人透過授權方式由他去代投出這十一票,認為該制度有問題,是一定要改。

梁生又聲稱,自己曾幫忙處理過兩屆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選舉的工作,批評是「圍威喂」,即使增加多一百個,甚或一千個選委,都是沒有用的,因為問題癥結在於選委的產生,「如果一人一票投出四百個人來,我認同、我贊成,但係唔係!」

揶揄朱局講大話唔眨眼

梁生還說,工聯等幾大社團,是有關制度下的既得利益者,是肯定會為此「做工作」,並相信這些情況公職局局長朱偉幹與法改局局長朱琳琳是知道的,唯對方卻無動於衷。他更謂「好欣賞」朱偉幹在公開場合「講大話」時能「唔眨眼」、「面無一點難色」的說話方式。

節目點播次數激增

至午夜,該上載不足廿四小時節目播放數已超過五百次,反應十分熱烈,差不多是前日《澳門廣場》的四倍。有人更將有關連結放上討論區,開帖「罕有正義建制理事爆黑幕簽十萬人名」,引來一番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