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澳門電訊百日兩斷網 網民趴街抗議 (18/05/2012)



【本報訊】近二十名市民響應網絡上的號召,昨午於澳門電訊南灣門巿後門對開的小空地,集體「仆街」三十秒。他們不滿該公司在短短一百日內出現兩次大範圍嚴重的網絡故障,令澳門的通信服務遭受災難性打擊,更對公共安全帶來危機。此項網民行動結束後,澳門電訊的公關聲稱行政總裁潘福禧事忙,未能與網民直接對話,但派出近十名人員聽取三名網民的意見。

任職議員助理的崔先生,以個人名義在社交網站發起「第二屆『5‧17 仆 CTM 個街』網民行動」。他表示,原沒有計劃發起今次行動,但是,澳門電訊在短短一百日內出現兩次嚴重故障後,「我們見到很多網民對 CTM 非常不滿,故呼籲市民抱怨、斥責外,要出一出來,去仆一仆,告訴 CTM 和電訊管理局:我們真是忍無可忍。」

服務不穩定應 緩停2轉3

崔先生指出,本澳將在七月取消 2G 流動電話服務,市民只能使用 3G 服務,他擔心,澳門電訊到時能否提供可靠的服務。對於澳門電訊不能保證未來個多月不再發生嚴重事故,他說:「電訊公司應該提供穩定的服務,連這也保障不了,怎樣去做呢?」他認為,電訊管理局應暫緩全面取消 2G 服務,待澳門電訊的 3G 保持穩定後才逐步推行。

電訊公司接見網民

崔先生與兩名市民在「仆街」後與澳門電訊的代表見面,他昨晚在社交網站留言:「網民與三個副總裁、兩個總監、一個總經理、一個主任對話,竟然沒有一個敢回答會否對 (日前事故中) 受影響用戶作出補償!」去年昨日, 三十多名市民也在澳門電訊議事亭門市外集體「仆街」。當時,穿著校服的畢同學只是一位旁觀者,但今年卻要參與其中。對於澳門電訊這麼大規模的企業,竟可在一百日內兩次發生重大事故,還要收費高昂,畢同學覺得「很差」、「很不合理」。

他去年只是站在一旁,被傳媒訪問時才說澳門電訊「意見接受,態度照舊」,其後,便被校方警告,若再穿校服在傳媒前發表言論便會受到「大過」的懲罰。

對於校方的反應,畢同學覺得「憤慨」,他認為,就算是學生也享受《基本法》所保障的言論自由的權利。他坦言,剛知道考試全科合格可以畢業,故覺得沒有包袱,可參與昨天的「仆街」行動。

另一去年是旁觀者,今年成為「仆街」參與者的張先生認為,澳門電訊是「一流收費,九流服務」。他表示,不知道這集體行動能否令澳門電訊作出改變,但是,「若果不行出第一步,是不會有改善的。」澳門電訊應否就日前的事故作出賠償?張認為,扣減一個月的服務費是不足夠的,應全面降低不合理的收費。

沒有參與「仆街」的市民梁先生在行動後與澳門電訊的公關投訴。他表示,該公司的銷售手法有問題,建議要加強員工培訓,使他們向購買者提供正確的訊息。

在全澳 2G 轉 3G 之際,很多市民需要更換流動電話及選擇服務計劃,張先生認為,消費者固然要精明,銷售員也不要引導消費者選用某一服務計劃。若六十分是合格,張先生給澳門電訊的評分是五十九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