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中總冀放下分歧合力推進政制 (03/05/2012)


【香港中通社澳門五月二日電】 (記者 肖龍) 澳門中華總商會二日發出呼籲,希望全體澳門市民放下諮詢期間的不同見解,今後同心同德把澳門政制發展向前推進。

澳門行政會二日宣佈,該會已經完成討論行政長官產生辦法修正案草案以及立法會產生辦法修正案草案,兩項草案,建議採用「2+2+100」方案。

對於二O一三年立法會產生辦法,草案建議,直、間選各增加二個議席,委任議席不變;而對於二O一四年第四任行政長官產生辦法修正案草案,建議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由目前的三百人增至四百人。

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認為,「+2+2+100」的主流方案,是經過全澳市民結合澳門的客觀實際,認真研究、深入討論得出的結果。希望全澳市民以此為依歸,放下諮詢期間的不同見解,今後同心同德把澳門政制發展向前推進。

澳門理工學院公共行政課程主任婁勝華認為,政府是以諮詢結果得出兩個產生辦法的修正案草案,做法可以接受,政府往後需更加緊密做好有關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