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賠與不賠‧商業決定 (18/05/2012)


【本報訊】CTM接連於三個月發生兩次網絡故障,而且都涉及人為操作,電訊管理局局長陶永強指出,兩次事件屬獨立事件,又稱,同一間電訊公司接連出現網絡故障,與局方監管無關,再次要求CTM加強人員培訓。由於二月份故障的解釋期未屆滿,局方未收到CTM對事故的解釋,故至今未能作出處罰。而今次事件相對二月份簡單,相信很快會有調查結果。至於CTM今次未對客戶作出賠償,局方會否考慮日後加入要求對客戶的賠償機制?他解釋﹕賠償屬商業行為,要看營運商與客戶間簽署的合約而定。

陶永強被傳媒追問

CTM接連發生網絡故障,週一的網絡事故,亦未公布會否對客戶作出賠償,加上二月初的網絡癱瘓事件至今未有公布政府的處罰和罰金,引起客戶不滿。陶永強昨出席「二零一二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慶祝典禮」時,被傳媒問到當局如何處理這兩次網絡故障。他回應,兩次事件屬獨立事件,但都涉及人為操作。就二月份事件,當局已委託第三方獨立機構進行調查,目前CTM正處於解釋期,解釋期未滿前,未能作出處罰。週一的網絡故障事件,當局也派出專責人員作出調查,由於相對二月份的事故簡單,相信很快會有調查結果。調查也會針對受影響人員、影響程度和範圍作出跟進,他重申﹕「任何影響都不要看受影響人數,不是十萬人就受影響,一萬人就不算受影響。」要看事故的影響範圍。

已責成CTM加強人員培訓

在二月份的事故中,局方已責成CTM加強人員培訓,接連發生第二次事故,陶永強表示,與當局監管沒有關係,CTM需要加強人員培訓、改善管理模式等。重申局方會按法例,對營運商作出處罰,最初一次通常會處以罰金,再累犯時會累加處罰,法律和專營合作也有規定,至無可救藥時可以取消營運牌照。又表示,賠償屬商業行為,要看營運商與客戶間簽署的合約而定。

呼籲市民表達意見注意安全

另外,昨午約有二十人到南灣CTM門市外”仆街”,陶永強表示不知道活動的主要目的,認為任何訴求聲音都具自由表達權利,呼籲參與人士不要對其他人造成影響,以及注意人身安全。

潘福禧「快閃」離開

CTM行政總裁潘福禧昨日出席同一活動時,傳媒欲追問他有關”仆街”活動的看法及今次事件的調查進度,他只急腳離開,對於傳媒追訪一概不予理會。

為慶祝世界電信日,電訊管理局昨假漁人碼頭舉行「二零一二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慶祝典禮」,配合今年電訊日主題,舉行了“信息通信與女性”為題的座談會,關注女性在社會中的平等合法地位,更全面地享受資訊及通訊科技發所帶來的成果。電訊管理局會上亦介紹了「WiFi 任我行應用接入平台」,由七月起,相關服務將接受機構和個人申請,提供平台,讓更多商業機構或有興趣人士開發與澳門有關的APP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