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劉司辦拒接市民信 (29/05/2012)


【本報訊】新澳門學社質疑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講大話」,昨午到其辦公室遞信,由於被保安員阻擋,無法進入辦公室所在的大廈,又沒有相關人員到大廈外接信,以致行動告吹。學社理事長周庭希表示,政府花大筆公帑裝修辦公室和繳付租金,卻沒有接待市民遞信的功能,這是不能接受的。副理事長鄭明軒認為,堂堂特區政府要躲在保安員後面,不敢面對市民是非常惡劣的表現。

新澳門學社正、副理事長周庭希及鄭明軒昨午手持「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  批地  大話精」的紙牌,前往設於中國銀行大廈二十六樓的運輸工務司司長辦公室遞信。由於,大廈保安員不准兩人進入大廈,司長辦公室又沒有派員到大廈外接收信件,故他們擱置請願行動。其間,大廈保安員、軍裝警員、疑似便衣警員近二十人戒備。

保安阻擋‧便衣戒備

當他們意圖進入中國銀行大廈時,多名保安員上前阻擋,其中一名人員聲稱:「他們 (政府) 要求我們,這裡是不收任何信件的…… 他們指示我們,這裡是不可以遞信的……」被多番質疑後,那名人員更說:「你們已阻礙公眾的出入。」鄭明軒立即反駁:「這裡有三個門口。」鄭表示,早已向司長辦公室預告遞信行動,但對方始終要求他們前往政府總部。

不敢面對市民?

周庭希指出,不能接受政府以大筆公帑裝修辦公室,並繳付昂貴的租金,竟然沒有接待市民遞信的功能。「政府總部是否一個郵寄的收發總部?我們直接與這裡 (司長辦) 交往,但是,遞信都要我們拿去政府總部。到底甚麼事呢?」鄭明軒表示,平日到中銀大廈內辦理事務是出入無阻的:「堂堂一個特區政府,居然要躲在保安員的背後,不敢出來面對市民,是非常惡劣的表現。」

早前,前運輸工務司司長歐文龍貪污案的第三輪審訊揭露,澳門國際機場對面五幅土地,也在涉案的名單之中。之後,運輸工務司司長辦公室顧問得到劉仕堯認可,在立法會上聲稱:當局不只一次向有關部門查詢那些土地的批給是否涉及刑事。由於沒有收到該批給涉嫌觸及刑事犯罪的訊息,故去年依法處理增批土地和建築面積的申請。

檢院有澄清‧誰在說謊?

但是,檢察院上週突然澄清,未收過任何機關查詢。新澳門學社昨日遞信表示:「檢察院這一澄清,令人質疑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在立法會上是否公然說謊,為求甩身而假稱不知此五幅土地涉貪,而最終『加料放行』,為涉貪批地大開綠燈。」

另外,對於「石礦場變豪宅」的質詢,運輸工務司司長轄下的官員曾在三月的立法會中拋出「將事件關鍵性文件一九七二年及一九八四年批給合同翻譯成中文」,但至今,未見當局公佈有關翻譯。新澳門學社質疑:「當局故意嘗試『將件事攤凍』令公眾自然淡忘?為求令利益輸送行為解脫,在立法會上『大話連篇』都在所不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