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兩句鐘都無人撐 (14/05/2012)



【本報訊】政府的「+2+2+100」方案在多個社團動員力撐成「主流」,其他意見則指是「小數」而完全被忽視,兩名不滿的市民以逆向方式舉行支持「+2+2+100」靜坐集會活動,發出過萬個通知和邀請,結果連一個支持主流方案的人也沒有,藉以證「主流」非民意。

該活動於中午十二時開始,兩人手持寫有「+2+2+100,恭喜此方案已成主流」、「間選最好」、「馮大炮:一人一票選出來的都是賊」等標語和二次創作圖片,坐於玫瑰堂前地,並不時透過大聲公向路人喊話,講述該方案的「好處」,呼籲支持方案者靜坐,並歡迎持相反意見者表達意見和辯論。

舉辦活動者、自稱「主流方案召集人」的楊晚亭表示,在早前政制發展諮詢期間,曾有學者和社團人士指,反對主流方案的聲音只是很少,故希望舉辦撐主流方案的活動,以對方的角度出發去做,試試看到底會有多少市民出來表達支持「+2+2+100」方案。

他們事前已通知多個團體參與,在網上發出過萬個邀請,以及在討論區發布活動。楊先生直言,諮詢有十多萬份支持意見,「怎麼說也會有些人過來撐下,理論上幾千人都會有。」但記者觀察了約半小時,不見有其他支持該方案者到場參與。

不見支持 只見痛罵

約兩小時的活動完結後,主辦者於網上總結表示,除他們兩人外,願意坐下來支持主流方案的人一個也沒有,過程中反而遇到不少反對該方案的市民痛罵,更有人與他們辯論至幾乎要動武。

他們認為:「如果這是真真正正的主流,我們舉行這次活動會被人這樣的狠狠地痛罵嗎?這明顯反映現在大部份支持『主流方案』的團體人士以及學者的說法是廢的。我深信如果佢地願意做一些真實民主的意見,這得出的結果就一定不是十幾萬份,而係三四十萬份意見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