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張裕:多聽社會聲音 (11/05/2012)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表示:當局就社會工作註冊制度法律文本展開諮詢,目的是要廣泛聽取意見,力求和民間合作,完善法律文本。他並指,社會上各行各業分工不一樣,需整體考慮那些行業需要訂立制度。對於被指現正進行的社工註冊制度諮詢文本內容,對社工專業發展無保障,且制約多多,引起社工界不滿。張裕昨接受訪問時稱,現時的討論仍屬於初步階段,且有三場公眾諮詢會,會聽取有關意見,待公眾發表意見後,當局會綜合哪些意見可以接納,因為考慮到不是所有意見都可以接受,是需要考慮其他方面的法規配合,有很多各方面的因素要進行考慮的,政府在此段時間內,不適宜發表太多意見,而是多聽社會的聲音。

張裕又稱,社工、社會服務機構,是值得受尊重的專業,而社會上各行各業都應尊重,分工不一樣,需整體考慮那些行業需要訂立制度,政府會根據各行業發展的實際情況,逐漸推行專業認証制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