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奧巴馬‧昂山素姬 也來湊熱鬧? (09/05/2012)


【本報訊】立法議員高天賜在政府的政制發展專題網頁,發現署名奧巴馬、昂山素姬、英國首相喀麥隆的人士發表意見。他認為,情況顯示諮詢制度「兒戲」、「求其」、「參差」,令其缺乏公信力。官委議員徐偉坤指出,高天賜以往的言論曾被斥說謊,引來高的反駁。間選議員陳澤武質疑,上述三位人士有可能是三名立法議員的化名。

立法會一般性審議行政長官產生辦法修正案 (草案),多名議員對政制發展諮詢提出質疑。直選議員高天賜表示,在政府的政制發展專題網頁發現,提交意見者包括:奧巴馬、昂山素姬、英國首相喀麥隆。高天賜把他們提交意見的表格列印出來,且公開展示,引來不少笑聲。

「這些是甚麼?是羞恥。奧巴馬有份,昂山素姬有份,喀麥隆有份,這是甚麼意思?究竟這個諮詢用來做甚麼?很醜!你明不明白?我在澳門出世,澳門長大,竟然有這樣的諮詢!」高天賜再次批評,當局不核實十多萬個提供意見者的身份是不應該的。

官委議員徐偉坤卻指出,很懷疑高天賜的昂山素姬言論,因為,他曾說令人質疑的話。徐拿出證據,指高在二OO九年向香港傳媒指土生葡人受盡排斥,隨之,引來多位土生葡人指斥高說謊。徐偉坤又稱:「在諮詢過程中,政府做了 (民調),新澳門劇社 (學社) 請港大做了,本地的大專學院又做了,有多個機構做了。我信哪一個呢?我當然信政府做的,政府有公信力!」

高天賜回應指出,他曾在多個議程前發言、書面質詢早已提及很多土生葡人和本地公務員受到不公平的對待、秋後算帳等。他重申,出現奧巴馬等人的意見表格,凸顯諮詢制度「兒戲」、「求其」、「參差」,令其缺乏公信力。「這將會被記載在歷史中,因為特區政府第一次在《基本法》內修改附件一、附件二,竟然,諮詢出現這麼大的問題,希望不久的將來不再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