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張紹基建議對鷺鳥林作獨立環評 (29/05/2012)


【特訊】駐澳部隊氹仔軍營側的交通安全資訊中心將遷移至龍環葡韻的鷺鳥林附近,環保局局長張紹基昨日稱,局方會針對項目提出環境範疇的要求,建議跨部門小組委託獨立第三方作環境影響評估。

另外,粵澳雙方計劃在鴨涌河建立新的口岸通道,同時整治鴨涌河。張紹基重申整治最終目標是希望鴨涌河有較符合標準及安全的水讓一河兩岸運行。現時正分析污染情況,並強調會與區內居民保持溝通,收集意見。

六月初舉行環保周

△為響應六月五日世界環境日,環境保護局將於六月初舉行「二零一二澳門環保周」,以「愛綠‧愛生活」為活動主題,期望透過多項生活化的活動,喚醒社會各界從自身出發,從生活細節做起,讓環保行為貫徹於日常生活各個方面,歡迎市民踴躍參與。

「二零一二澳門環保周」將於二零一二年六月三日至六月九日一連七天舉行,以「愛綠‧愛生活」為主題,活動以生活化的貼近形式,宣揚保護環境是每個人的責任,擁有環保理念的同時更應實踐環保行為。

環境保護局在「二零一二澳門環保周」期間將聯同兩地五市(包括廣東、香港、廣州、中山、珠海、深圳及東莞)以及本澳多個政府部門及團體,舉辦一系列豐富活動,包括:「二零一二兩地五市世界環境日嘉年華」、「實踐環保採購,引領綠潮流」環保採購課程、「生態保護區自然研習徑植樹活動」、「二零一二澳門環保周Facebook綠之專區」,以及在本澳多個休憩區內設置「地球先生綠遊踪」拍照板等等。

「二零一二澳門環保周」的揭幕活動「二零一二兩地五市世界環境日嘉年華」將於六月三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半假塔石廣場舉行,藉著各種互動遊戲,為市民提供假日的環保親子活動,共同投入環保生活。

今年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在世界環境日之主題為「綠色經濟,你參與了嗎?」,中國內地之主題為「綠色消費,你行動了嗎?」,為配合有關主題,將於六月五日假環境保護局多功能廳舉行「實踐環保採購,引領綠潮流」環保採購課程,期望向本澳酒店、企業及學校灌輸綠色採購理念,促進社會各界思考於日常生活中實踐綠色消費,藉此帶動社會、經濟和環境的平衡發展。

為持續改善本澳空氣質素,鞏固生態環境保育工作,強化環境教育資訊,於六月九日將聯同本澳酒店業界假路氹城生態一區舉行「生態保護區自然研習徑植樹活動」,於自然研習徑內種植三十餘種珍稀樹種,期望為教育界提供一個自然生態教育場所。

因應現時社交網站的普及使用,環境保護局將於五月二十八日至六月九日期間,設立「二零一二澳門環保周Facebook綠之專區」,市民可於上述期間登入https://www.facebook.com/semanaambiental二零一二,一起參與「愛回收‧救地球」網上遊戲,了解對垃圾分類回收的認識程度。參加者只需成為專區「粉絲」,並填妥簡單的問卷及個人資料,即可參加抽奬活動,有機會贏取環境保護局特別版公交電子儲值卡。

同時,為進一步推動市民實踐「源頭減廢」,「環保Fun」會員於「二零一二澳門環保周」期間將分類物品交到「環保Fun」的指定回收站點,即可獲得一點二倍積分奬賞。此外,環境保護局於澳門及氹仔多個休憩區,包括:塔石廣場、綠楊休憩區、祐漢街市公園、氹仔北帝廟前地,設置「地球先生綠遊踪」拍照板,市民可與地球先生「合照」,一起實踐「我的環保行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