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議員 質詢 (29/05/2012)


吳國昌質詢社工註冊制度

△議員吳國昌認為,特區政府探討超過三年推出的社會工作者註冊制度諮詢文本,明顯沒有吸納專業界的意見,令專業界不能接受。

他敦促政府在社工註冊制度內,加入社工倫理守則,以及成立由專業社工組成的法定社工公會;同時確立社工專業自主空間,直接資助民間社工及設定公職社工專業職程。吳國昌提出口頭質詢,要求政府官員在立法會上回應。

關翠杏促重視假結婚

△議員關翠杏認為,「假結婚」問題日趨嚴重,促請當局重視。她引述居民反映,有內地人士「假結婚」來澳後,協助他人「假結婚」,甚至定期組織澳門未婚人士到內地「相睇」,事成後從中收取介紹費。按照現行法例, 「假結婚」一經定罪,涉婚雙方以至中介人最高判刑三年,當局亦有權撤銷假結婚取得的居留權。

關翠杏提出書面質詢,敦促當局加大宣傳相關法律,讓居民知悉「假結婚」代價,以及明確會否在短期內檢視現行居留申請方式和審批程序有否存在漏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