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檢院澄清沒接查詢 (26/05/2012)


【本報訊】早前,終審法院揭露,本澳機場對面的五幅土地涉及歐文龍受賄案,但是,特區政府去年卻向相關發展商在那地段增批八幅土地,並批准增加建築面積。運輸工務司司長辦公室司長顧問上週在立法會聲稱,增批前曾向相關部門詢查,卻收不到五幅土地涉及刑事罪行。然而,檢察院澄清,沒有收到任何機關查詢,廉署和終院昨日不評論事件,司長辦公室則表示沒有補充。

在前運輸工務司司長歐文龍貪污案的第三輪審訊內,揭露澳門國際機場對面、現被大幅開挖山體來興建豪宅的五幅土地,也在涉案的名單之中。歐文龍案是在二OO六年被揭發的,然而,政府為何去年 (二O一一年) 仍准許向相關發展商在那地段增批土地和建築面積。

在上週的立法會會議中,運輸工務司司長辦公室顧問黃玉業指出,「行政當局曾經不只一次主動向有關部門查詢,以便了解有關土地批給,之前有否涉及刑事。」她又表示,行政當局最終沒有從相關部門收到原土地批給涉嫌觸及刑事犯案的訊息,故按照法例處理增批土地和建築面積的申請。

不過,澳門電台昨日報道:「檢察院在回應本台聽眾言論時澄清,檢察院未收到過任何機關查詢或通知有關土地是否涉及現時已審理或等待判決的歐文龍貪污案。檢察院又稱,作為司法機關,必定會依照刑事法律的規定,按程序處理案件。」黃玉業所指的有關部門,會否不是檢察院呢?據昨日澳亞衛視的報道,廉政公署和終審法院均不願對事件作出評論。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辦公室回覆該台查詢時表示,只稱由於案件還在審訊當中,沒有再多的補充。不過,終審法院表示,歐文龍第三階段審訊將在五月三十一日宣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