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工聯澄清:全非事實也沒此人 (09/05/2012)


【本報訊】對於有自稱「工聯理事」在《澳門廣場》指控意見書簽名造假,工聯總會先在該電台節目回應後,再緊急舉行記者會澄清,強調對方所言全非事實,已逐一向姓梁的工聯理事理解,各人都稱沒致電過有關電話。

在電台有關指控播出後,工聯秘書長江銳輝很快就致電同一節目,提三點回應,包括對方所言皆非事實,會方的簽名工作有既定程序,並不會著人簽多於一個的簽名;又希望該聽眾能主動聯絡他們,直接反映意見;並指社會近期對該會政制諮詢工作有「不實指控」、「不好言論」,會開記者會全面澄清。

工聯在下午舉行名為「推動政制發展記者會」,要總體介紹該會參與政制發展工作,重申支持方案和立場態度,並就諮詢過程中出現不同政見者所做出的行為表達其看法,會長何雪卿、理事長鄭仲鍚等十三位領導層出席坐陣。

高度重視先查梁姓理事

何雪卿表示,工聯高度重視「梁姓理事」的意見,第一步工作就逐一致電所有姓梁的理監事,查詢是否對會方今次政制發展工作的方法有不同意見並致電電台,得到的回應都是「無打過」,「所以到依家,我地唔知道打上去呢位朋友係咩嘢一回事。」

何雪卿重申,該人所言並非事實,也收到許多會員和屬會負責人反映對有關不實指控的憤怒,會方會保留法律追究的權利,之後會再集體討論下一步如何處理。

而工聯總會以至各機構和屬會,就如何收集簽名都是有一個非常清晰和確實的程序,一是「過程必須好清楚去宣傳這政制發展是什麼一回事」,二是「過程必須是自願,以及簽名不重複」。

小孩簽名由粗疏變無錯

今次工聯動員逾五百人次收到逾一萬三千份街頭意見書,何雪卿自動提及,過程中確有「一些小朋友」簽名,是在家長陪同下簽的,亦無需身份核實。何指,政府的諮詢無此方面的限制,她們亦然,加上曾有意見指帶小朋友上街是公民教育,反問為何簽名不何是公民教育呢?質疑是否有雙重標準,強調「我哋無錯」。一改早前她在公開場合表示「若有就是粗疏」的態度。

何雪卿亦指責該片段上載者,不尊重對方不願拍攝的意願。她又承認,有向旗下勞校和職中的中學部學生派發有關意見書,但並沒有強迫簽名。

信工聯不會點黑路才簽

雖然官方和民間人士和機構都異口同聲指今次政制諮詢收到量大,是市民對議題關注和公民教育成功。不過,何雪卿承認,確有一些人在不明白、不清楚情況下而簽名,但是信任工聯才簽。她就以新聞報導有市民簽名支持方案但不知政制為何物的例子,指簽名的婦人是表示信任會方,因其長期維護職工權益,「換句說話講,我諗佢相信我哋唔會點條黑路佢行。」

近年不時搞唱紅歌活動的工聯表示,很遺憾見到有不同政見者在其推動政制發展過程中的做法,「他們採取了謾罵、誣蔑等這些文革式的手法,對工聯的負責人、工作人員、義工進行抹黑」,會方不能夠容忍與接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