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蕭紹雯望設社工職程 (14/05/2012)


【本報訊】社工註冊制度引起社工界迴響,社會工作委員會委員、工聯台山社區中心主任蕭紹雯反映,社工界憂慮讓非本地居民可註冊為社工會影響本地社工就業,又希望,可以建立社工職程,設立支援基金,讓社工職業發展更有保障和當他們遇到司法訴訟時可以申請法律援助、支援賠償等。

憂非本地居民可註冊

蕭紹雯表示,社工界普遍認同有需要設立社工註冊制度,但對於部份條文存在意見和憂慮。包括憂慮讓非本地居民可註冊為社工會影響本地社工就業,以及希望諮詢委員會中,社工人數可以佔一半以上。

她反映,社工界同時希望,可以建立社工職程,讓社工職業發展更有保障,以及設立支援基金,當社工遇到司法訴訟時可以申請法律援助、支援賠償費用等。另外,希望可以接受本地以外的社工培訓課程,解決本地培訓課程未能全面回應各社工服務界別的需求。

由於業界對第一輪諮詢文本存較大意見,社工局在諮詢期結束後,將修定第一輪諮詢文本再進行第二輪諮詢。蕭紹雯希望,在進行第一輪諮詢文本修定工作時,可以邀請社工界人士參與制定第二輪諮詢文本,加強與業界溝通,讓第二輪諮詢文本更能照顧業界實際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