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五街整治計劃專網開通 (31/03/2012)


【本報訊】民署昨日開通義字五街整治計劃專題網頁,收集公眾、商販對義字五街整治計劃意見,以及讓公眾查閱相關資料。民署管委會主席譚偉文重申,義字五街整治的諮詢不會偏重任何一方利益持份者,又認為,民署的溝通大門是開放的,將會繼續做好溝通工作,推進重整計劃的進行,又對整治方案感到樂觀。

為了讓公眾更了解義字五街整治計劃的具體内容,民署特别開通了義字五街整治專題網頁(www.iacm.gov.mo/street-improvement/),網頁內容包括義字五街整治的原因、整治内容及特點 ,并可透過模擬圖及位置圖 ,了解整治規劃的狀况:以及五街内的大廈、小販、商鋪等數據和現時擺賣的狀況,規劃後的模擬圖等,公眾也可發表對整治計劃的意見及建議,和查閱申請佔用公地准照資料。

此外,民署將於紅街市旁高士德馬路行人道、三盞燈圓形地休憩區及墨山巷等巡迴展出是次整治方案,也有立體效果模型,讓市民更了解整治內容和整治後情況。據民署統計,五街內目前有一百八十二間商鋪非法佔用公地且沒月申請准照,其中四十九間的臨時佔用公地准照已於二零零六年後失效,餘下一百三十三間均從來沒有申請佔用公地准照,為方便商鋪申請有關准照,四月二日起,幸運閣商場一樓的衛生監督部將設查詢及申請佔用公地准照臨時服務點,供商戶查詢申請資料、手續和辦理有關手續。

被問到重整計劃的開展進度,譚偉文稱,重整計劃中,工程只是佔小部份,最重要是通過重新劃分擺賣情況,確保五街內擺賣有序、消防及行人安全,以及保留五街內的市集特色,而前期的準備工作,即工程規劃部份已準備妥當,只餘下與商販溝通部份。

民署溝通大門常開

在目前整治工作中,他表示,小販和居民均支持重整方案,只是部份商戶基於自身考量,提出不合理、難以回應和有違公平原則的訴求,民署將繼續與商會進行溝通,強調諮詢不會偏重任何一方利益持份者。又認為,民署的溝通大門是開放的,將會繼續做好溝通工作,推進重整計劃的進行和開展,又對重整計劃感到樂觀。

民署稽查在早前五街巡查中,與商販發生衝突,譚偉文回應,在過渡過程中出現此情況是可以理解,如有需要民署將會尋求警方協助。

另外,譚偉文表示,稍後將就松山興建電梯方案向公眾諮詢,希望設施能符合使用者訴求,同時兼顧傷殘人士的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