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台山公務員大廈無結構危險 (08/03/2012)


【本報訊】就台山公務員大廈的樓宇狀況,工務局驗樓委員會初步認為,大廈的樓宇結構沒有危險,但有部分構件已缺乏保養及維修,有需要對樓宇的變化情況作較長時間的監測。工務局已委託澳門大學短期內安裝沉降及傾度盤儀器,定期量度一次數據,透過比較數據作分析評估。

為了提供獨立第三方的監測數據及評估意見,建設發展辦公室委託了土木工程實驗室作監測工作,土地工務運輸局工程師亦已根據該建築圖則及現場情況,初步分析了台山公務員大廈的結構系統;同時邀請澳門大學監測及定期量度數據,密切關注樓宇的狀況。初步認為,大廈的樓宇結構沒有危險,但有锈漬,有需要對樓宇的變化情況作較長時間的監測。澳門大學短期內將安裝沉降及傾度盤儀器,利用儀器每兩周定期量度一次數據,透過比較數據作分析評估,並將適時公佈有關數據。

工務局局長賈利安表示,當初曾考慮將台山公務員大廈維入公屋項目內一併興建,考慮到對住戶的遷徙安置,以及萬九公屋項目時間緊迫,故沒有將台山公務員大廈納入今次萬九公屋項山中。但不排除日後會考慮將有關土地作為公屋土地儲備。

近日天雨及濕潮,一些殘舊且欠缺維修的大廈出現石屎剝落,有機會傷人及途人。工務局呼籲,小業主應至少每五年聘請合資格專業人士檢查和維修所擁有的物業,倘若因樓宇日久失修而令他人性命及財產受損,業主須承擔法律引致的刑責和金錢損失。

李寶椿街下月貫通

另外,台山李寶椿街下月貫通至白朗古將軍大馬路路段工程將於月底竣工,並可於下月通車。通車後,東西走向的李寶椿街將與南北走向的白朗古將軍大馬路構成一個全新的十字型通道,改變區內長期因位置關係而交通不暢達的狀態。整項貫通李寶椿街的工程施工面積達三千三百平方米,全長約一百六十米,闊約二十米,包括闊約十四米的雙向三線行車道,及兩邊合共闊約六米的行人路。工務局今年將相繼開展西南區其餘的路網工程,改善西南區交通。 工務局局長賈利安、副局長劉振滄和基礎建設廳代廳表郭子昌等昨到現場了解工程施工進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