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吳邦國:符合澳實際 兼顧各方利益 (01/03/2012)


【中新社北京2月29日電】(記者 周兆軍)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29日閉幕,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澳門特別行政區2013年立法會產生辦法和2014年行政長官產生辦法有關問題的決定。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表示,常委會作出的決定,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澳門基本法,符合澳門的實際,兼顧澳門社會各方面的利益和訴求,有利於澳門行政主導體制的有效運作,有利於維護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和發展。

吳邦國說,根據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2011年12月份作出的有關解釋,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在廣泛聽取各界人士意見的基礎上,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提交了關於澳門特別行政區2013年立法會產生辦法和2014年行政長官產生辦法是否需要修改的報告。本次常委會會議認真審議了這個報告,依法作出決定,明確兩個產生辦法的基本制度維持不變,在此前提下可按照基本法有關規定作出適當修改。

吳邦國表示,相信澳門社會一定能夠按照基本法和常委會的決定,通過廣泛諮詢,凝聚社會共識,順利提出並通過兩個產生辦法的修改法案,推進澳門特別行政區政治體制不斷發展和完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