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特首列席人大會議開幕 (05/03/2012)


【特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啟程前往北京,將列席五日舉行的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開幕式,他表示,在京期間,將與廣東省省委書記汪洋及省長朱小丹會晤,共商推進粵澳合作,當中包括橫琴及南沙等合作項目;另外亦會拜訪國家海洋局及清華大學等。

在回答記者有關政制發展的問題時,崔世安首先感謝人大常委會在收到本澳的報告後所作出的決定,下一步工作必須嚴格按照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的決定進行。

他又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喬曉陽、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李飛、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張曉明日前來澳,向各界人士表達人大常委會有關的決定及一系列規定,接著的工作是在框架規定下,如何進行適當修改。

崔世安指出,公開諮詢工作很快會展開,行政法務司陳麗敏司長稍後亦會透過傳媒向公眾明確解釋整個諮詢過程;吸收上一次經驗,未來的諮詢中,希望廣大市民多發表意見及訴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