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陳偉智促政制發展須執行基本法 (31/03/2012)


【特訊】議員陳偉智在書面質詢中指出,特區政府推出的政制發展諮詢文件引起社會很多不同意見,但當局並無公開首階段諮詢時收到的近2700份意見及建議具體內容,他要求當局公開政制發展諮詢文件中,建議各增加兩名直選及間選議員的意見在諮詢時所佔百分比等,向公眾清楚交代。

陳偉智又引述澳門基本法起草委員會主任姬鵬飛曾稱,立法會產生辦法規定逐步增加直選議員的議席,體現澳門民主政制發展進程,他要求當局明確在修改立法會產生辦法時,會否嚴格執行基本法立法原意。

區宗傑批評間選黑箱作業

▲曾經是澳門特區第一屆行政長官候選人的中小企業協進會理事長區宗傑批評,現時立法會間選是黑箱作業,他作為銀行界,代表中小企,從來未被邀請參與間選和相關的諮詢。
區宗傑認為,立法會直選和間選應各增加3個議席,令間選有13個議席,再根據本澳社會經濟情況,由銀行界、中小企、建築、醫療及社會服務等界別公平投票選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