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基本法頒布十九周年有系列活動 (16/03/2012)


【本報訊】為紀念澳門基本法頒布十九周年,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聯同政府多個部門,舉辦包括『一國兩制』學術研討會等系列活動。協會副理事長李沛霖認為,基本法作為特區『根本大法』,應成為教學內容的組成部分。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昨聯同法務局、民政總署及教青局舉行記者會,介紹紀念澳門基本法頒布十九周年系列活動內容,包括學術研討會、『基本法』報章遊戲、基本法培訓課程、頒布十九周年園遊會、澳門基本法與法律問答比賽、兒童創意填色比賽和攤位遊戲設計比賽等,其中以『一國兩制與澳門特區善治之路』為題的學術研討會,將有兩岸四地卅多位官員及學者出席,並發表逾廿篇論文,就基本法與澳門特區的政制發展等問題深入交流。

協會副理事長李沛霖稱,基本法是澳門的基本法律,推廣基本法是長期的普法工作,故要經常進行有關工作,讓市民清晰了解基本法,周年系列活動是常規性活動,協會每年都與相關機構合辦,今年的專題研討會是活動的『重頭戲』,相信學者會就有關政制發展等問題發表意見,活動配合今年的政制發展。

被問及年輕一代對基本法的認知度是否不足,李沛霖稱;目前各非高等教育學校,可自行決定是否將澳門基本法作為授課內容,而基本法作為特區『根本大法』,應要讓學生學習內容,基本法應成為教學內容的組成部分,但必須要平衡學生負擔,是獨立一門學課,或是作為公民教育的其中一個組成部分,有探討空間。

出席記者會的教青局成教中心主任張貴新稱,當局的品德與公民教材已按不同年級課程加入基本法元素,並持續透過開展教師培訓向學生作進一步推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