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喬曉陽李飛出席各界人士座談會 (02/03/2012)


【特訊】全國人大常委會前日作出《關於澳門特別行政區2013年立法會和2014年行政長官產生辦法有關問題的決定》,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駐澳聯絡辦公室昨日聯合主辦「澳門社會各界人士座談會」,並邀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喬曉陽、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李飛、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張曉明在會上講話。逾250人參加了會議。

座談會昨日上午在東亞運動會體育館會議中心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行政長官崔世安、中聯辦主任白志健出席了座談會,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主持座談會。

近200名與會的澳門各界人士包括行政會委員、立法會議員、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僑聯常委、全國婦聯執委、全國青聯常委、全國工商聯常委、中華海聯會常務理事、各省區市(含副省級市)的澳區政協常委,以及部分澳門主要社團負責人等。此外,特區政府的主要官員、局級官員和中聯辦有關官員亦有列席座談會。

會上,喬曉陽副秘書長、李飛副主任和張曉明副主任發表了講話,向與會的各界人士表達全國人大常委會同意在《基本法》的框架內,按照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實際情況適當修改兩個產生辦法,並詳細闡述了相關的修改原則和精神,以及就澳門的政制發展提出看法。

多名來自不同界別的與會人士在座談會中發言,表示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的相關決定,並促請特區政府根據《基本法》的規定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上述決定,盡快廣泛、深入地開展下一步的諮詢工作,以利「五步曲」的順利完成。此外,亦有個別與會者提出了對政制發展的其他意見。

在第一階段廣泛而集中地聽取澳門廣大市民意見的基礎上,行政長官於本年2月上旬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提交了是否修改《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的報告,並將所有收到的意見書作為報告的附件,全部送交全國人大常委會。

特區政府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相關決定的內容、《基本法》的相關規定,以及澳門社會的實際情況,在第一階段廣泛聽取意見的基礎上,盡快提出諮詢文件展開第二階段的公眾諮詢工作,讓社會各階層的市民充分討論和提出具體意見和方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