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小販滿意新安排 (14/03/2012)


【本報訊】澳門商舖互助會昨早結束記者會後,陪同記者到義字街一帶實地視察。其間,有互助會會員多次提醒記者拍下小販的阻街情況,雖然會員和記者一度令五街出現擠塞,但小販聽到會員的指點和記者的拍攝,沒有太大反應,看似安然接受。

事實上,在店舖前擺賣的不只有小販,也有商戶。澳門商舖互助會常務副理事長鄭仲輝表示,就算現時有商戶在店舖前擺放貨物,也會確保街道中央留有三點五米寬。不過,民署還未就重整計劃定案前,仍然向擺街的店舖發出佔用公地罰單,次數相當頻密,有商戶反應,民署人員巡查時更有警員陪同。

售賣水果的小販岑先生在義字街擺檔已逾三十年,他表示,上周中期已看過民政總署的重整圖則,覺得重整安排「幾好」。至於,小販被指在新安排中阻礙店舖,他指出,從街道中央通往店舖是有一定的空間的,並認為,新安排可使街道更有規範和秩序。

在義字街售賣蛋類食品的陳先生表示,商戶和小販是相附相承的,若有小販沒有商舖,經營也不會如現時的旺盛。若沒有小販,看來商舖的身價下跌。現時的問題是雙方要協商,雙贏是最好的。他認同,在義字街擺賣數十年都是相安無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