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反映諮詢工作不到位 區錦新評五街衝突 (17/03/2012)


【本報訊】義字五街商戶和小販,昨日再與民署稽查人員發生衝突。議員區錦新認為,民署多年來不執罰,在現在情況下對小販嚴格執罰,只會火上加油,造成更多衝突。造成義字五條街商號及商販對重建計劃存在大反響,在於民署認為諮詢已到位,但商戶和商販則指沒有被諮詢,各執一詞。區錦新認為,民署有能力平衡各方利益,希望日後不要再透過社團諮詢向真正用家和持份者諮詢,讓諮詢能夠到位。

義字五條街商戶和小販,今週已是第二次與民署發生衝突,區錦新認為,義字五街的情況的確是要整頓,但民署多年來不執罰,在現在情況下嚴格執罰,只會火上加油,造成更多衝突。
民署與商戶、商販對諮詢各執一詞,區錦新認為,政府一直被社團文化誤導,以為透過社團諮詢等於諮詢了社會,變成不斷出現諮詢後市民反映沒有被諮詢的情況。這種諮詢社團的做法,反映政府在諮詢工作上捨難取易。

他認為,諮詢要到位,不能靠團體,必需到現場向持份者和使用者諮詢,才能達到諮詢效果。相信政府有足夠能力平衡各方利益,問題是政府敢不敢站出來明對公眾,希望政府能改善諮詢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