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一國兩制」與「善治之路」研討會明舉行 (29/03/2012)


【本報訊】為紀念《澳門基本法》頒佈十九周年,並推動對正確實踐「一國兩制」經驗的總結與交流,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北京大學港澳台法律研究中心、澳門特區政府法務局、民政總署、教育暨青年局聯合主辦,於三月三十日(星期五)上午九時三十分假世界貿易中心五樓蓮花廳舉行「,邀請內地、澳門、香港及台灣的相關學者參加。

研討會將安排開幕式,政府主要官員、中央駐澳機構負責人參與,並發表講話。會議分為若干環節,由專家學者作專題發言並進行互動討論。歡迎有興趣的市民到場參與。

會議上各專家學者向大會提交的論文有二十多篇,繼有駱偉建教授:《論澳門民主選舉的限度》,楊允中博士:《「一國兩制」理論與特別行政區制度──有待深入論證的兩大現實課題》,饒戈平教授:《人大常委會決定與澳門特區的政制發展》,孫代堯:《構建澳門協商民主模式》,胡錦光:《香港特區行政與立法關係的協調思路及其對澳門的啟示》,葉青、吳天昊:《關於澳門政制穩步發展的若干思考》,周葉中、黃振:《我國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的屬性初探》,冷鐵勛:《關於澳門政制發展中公眾參與的若干思考》,姬朝遠:《澳門基本法原則體系初探》,王禹教授:《論中央對澳門政制發展的決定權》,曲兆祥教授:《2012年台灣大選後台澳關係發展願景》,鄒平學教授:《「普選」定義之淺析》,郝志東教授:《「發展」還是「改革」:澳門政治面臨的重大問題》,蔣朝陽教授:《論特區政制發展的內在邏輯》,王磊:《澳門政治發展的民主進程》等,會後主辦單位將論文結集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