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政府不同渠道收集政改意見 (26/03/2012)


【本報訊】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稱,政府除舉辦諮詢會、講座外,亦會在學校和團集等不同渠道,收集市民對政制發展的意見。

為紀念澳門基本法頒布十九周年,基本法推廣協會昨在塔石廣場舉辦園遊會,讓市民透過活動,進一步對基本法的認知。活動的開幕儀式於昨午四時舉行,由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基本法推廣協會理事長崔世昌等主持剪綵。會場內設有多個遊戲攤位,將基本法的內容融入遊戲中,讓市民透過參與遊戲活動學習基本法,達到宣傳推廣基本法的目的。

陳麗敏被問及有關民間團體對政發展意見時回應稱,政府不單止舉辦十場的諮詢會收集意見,亦有在學校和團體舉辦的卅場座談會,論壇活動推廣基本法,一方面介紹和宣傳基本法,同時亦講及政制發展,希望透過此等渠道,收集對政制發展的意見。

崔世昌在園遊會活動上稱,有關政制發展第二階段的諮詢,正在全面展開,此個程也是向廣大居民宣傳推廣澳門基本法的好時機,要參與政制發展,必需先清楚瞭解澳門基本法的內容,特別是有關政治體制方面的立法原意和規定,綜合澳門社會實際,從而穩步推進澳門政制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