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社團反應 (10/03/2012)


新澳門學社倡重造政制諮詢文本

△新澳門學社發出新聞稿,認為政制諮詢文本需要重造。學社指出,文本建議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由三百人增至四百人仍是小圈子,只擴大了特權集團,認為利益輸送及政治照顧的問題將更熾烈;並認為文本中立法會產生辦法只有兩個選擇方案,是圈定了方案「諮詢」民意。學社指出,首階段政制諮詢只為了決定是否需要修改,認為政府根據首階段收集到的意見提出諮詢文本,是刻意忽略首輪諮詢的缺陷。新澳門學社提出,在政制諮詢文本中列出多個方案供市民選擇,以更有條件及準確地吸納市民意見。

工聯冀界積極參與政制諮詢

△ 工聯理事長鄭仲錫發出新聞稿稱,期望各業職工及市民在第二階段政制發展諮詢中踴躍發表意見,共同努力推動澳門政制發展。工聯表示,會積極推動屬下各業工會及服務機構,向會員推廣基本法並收集意見,更全面地凝聚社會對修改行政長官和立法會兩個產生辦法的共識。鄭仲錫指出,推動政制發展應從澳門的實際考慮,根據目前的經濟社會發展狀況,過去的歷史文化特點,循序漸進地推進民主。

街總讚政府接納 加二加二方案

△街坊總會吳小麗理事長表示,在特區政府公佈的方案中亦採納了街坊總會和眾多街坊的意見,如增加立法會直選、間選各兩席的建議,以及增加行政長官選舉委員名額和適當提高社會服務、勞工、文化、教育和專業等界別代表比例的建議。我們認為立法會間選議席應增加專業界和社會服務界的代表議席,同時應放寬間選的提名門檻和增加法人代表投票名額,提高間選議席的代表性和認受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