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政制諮詢明玩特權 多重身分人士續可多發言 (10/03/2012)


【本報訊】政府今起展開為期四十五天的政制諮詢,較前回增加多兩場公眾諮詢會,而上回有多重身分人士在公眾專場作二次發言的漏洞,當局仍然容許,只是會讓其他未發言者優先。

十場諮詢三 場面向公眾

政制諮詢由三月十日至四月二十三日,期間舉行十場諮詢會,三場面向公眾,較上次多了兩場。每場公眾場名額仍是八百人、舉行兩小時,每人發言時間五分鐘,市民報名出席場數不限,但只能在其中一場發言,須報名。

陳麗敏表示,不同界別和社團都是澳門市民,故不論是界別的諮詢,還是公眾諮詢場,都是向市民諮詢,故希望所有市民把握好今次機會,踴躍參與提出他意見,「每一個市民都有平均機會給你們發表意見」,是「非常開放公平,人人有份」。

但上回有官委議員、官方委任的諮詢組織委員等於其他專場發言後,又再到公眾場發表意見,霸佔小市民的發言時間,引起坊間批評。今次對於多重身分人士有特權多發一次言的問題,政府依然不作為。

在記者會最後時間上,有記者要求正準備起身離開陳司多回應一個「技術性」問題,但陳司仍無動於衷趕離場。新聞局局長陳致平解釋稱,司長五時後還有公務要辦。

該記者把會否多重身分人士在諮詢會能否重複發言這一「技術性」問題,轉向公職局局長朱偉幹查詢。朱偉幹回應表示,若曾於界別諮詢會上發言者,再於公眾場報名發言,會作適當調整,讓未曾發言的其他人士優先表達意見。

不過他續指,這些人在專場發言是具有相關身分,他們亦可以再在公眾場發言,因為在那裡的其身分是公眾,但被進一步問及這就是重複發言的問題,朱未有否認,更越說越退後,離開記者會現場,留下仍有問題的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