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吊臂車失衡墮山 工人慘死 (29/02/2012)


【本報訊】氹仔偉龍馬路國際機場對面一個大型豪宅地盤昨日發生嚴重事故,一輛大型吊臂車於雞頸馬路的地盤崖邊操作時,吊臂車的伸縮支撐樁腳懷疑失衡引致吊臂車自六十餘米的崖邊墮落地盤一坑洞內,操作吊臂車的男工人飛墮地面傷重。由消防員送院証實死亡。事故原因仍待有關部門調查。

事故中男死者姓盧,五十五歲,澳門人。

直墮六十米山坡  工人拋出

事故發生於昨日下午近五時,氹仔偉龍馬路澳門國際機場對面,一個挖山興建大型豪宅的地盤,一輛停泊於大潭山腰雞頸馬路山崖邊工作的大型吊臂車。於作業期間,懷疑吊臂車伸出用作支撐吊臂重力的一支近崖邊的支撐樁腳位置鬆脫,引致吊臂車失衡倒向山崖,吊臂車沿山體滾下,先壓毀崖邊鐵欄,滾下時將築於山體的一幅約三十米闊乘二十餘高的竹棚撞毀,吊臂車連同竹棚和大量沙石墮落逾六十米深的地盤地面一個大坑洞內並發出巨響,揚起大片沙塵。

地盤內其他工人和保安員聞聲查看見發生事故,即致電消防求援。大批消防員趕至於毀欄的吊臂車和塌毀的竹棚之間發現懷疑事發時正操作吊臂的男工人。相信他是隨吊臂車自山崖上一同墮下,期間被拋出車廂滾落六十餘米高的地上,當時工人已雙腳骨折,頸椎變型,頭部受創大量溢血,昏迷不醒。救護員立即替其急救,由救護車送往山頂醫院搶救,惟証實已死亡。

消防員又於倒塌現場和吊臂殘骸堆中搜索,是否仍有工人墮下或地盤內其他工人被墮下物件所壓受困。經地盤負責人點算,事發時,地盤下面並無工人正在工作,無人受困,否則或造成更大傷亡。警方和消防員封瑣地盤調查,勞工局人員稍後據報到場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