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陳虹:秋後算帳沒這回事 (31/05/2014)


【本報訊】濠江中學副校長、間選議員陳虹表示,對於參與抗議集會的學生,校方想也沒有想過「秋後算帳」。學校不會阻止學生參加反對活動?陳虹稱:「任何不違法的行動,我們都不阻止。」

近日,網絡流傳濠江中學生參加「包圍立法會」後,遭校方「秋後算帳」,引起香港傳媒的關注的報道。濠江中學副校長、間選議員陳虹 (見圖) 昨午在立法會接受訪問時聲稱,她也在網上見到相關內容,「事實上,是沒有這回事」。

不過,直至昨日,網上仍流傳參與抗議活動的學生被罰抄、警告等訊息,陳虹宣聲,仍未知道有這情況,若學生有問題的話,可向她直接反映。她說:「在這件事上,學校的立場,完全沒有想過『秋後算帳』。」

陳虹宣稱,不會阻止學生參加集會等,「他們 (學生) 這麼關心澳門,大家一齊參與一些活動,可以說,學校是支持的」。記者問:參加反對活動也不阻止?陳虹稱:「任何不違法的行動,我們都不阻止。」

那麼,校方會否把以上的態度通告全校教師?陳虹稱:「大家覺得有必要,我們會去做的。」她一再聲明,校方從來沒有指令教師對參加遊行、集會的學生作出任何行動。

教青靑局密切留意情況

教育暨青年局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在民主的社會中,對於任何合法、理性以及負責任的公民行動,包括青年學生參與的社會活動,大家都會給予肯定和尊重。

同時,相信全澳的教育界也會秉持此精神,正確對待和恰當處理相關議題。對於有人士擔心有學生因參與公民行動而承受不應有的壓力,教青局會密切留意相關情況並給予關注。

教青局和社會各界長期以來持續推動各類提升公民意識的活動,也正是爲了提高青年及學生參與社會的熱情和責任感,培養他們理性、包容、關愛以及合作的精神。

教青局會繼續透過推動學校的課程發展,開展各類多樣化的品德與公民教育活動,既培養學生和青年的國家意識和對社會的責任感,亦幫助他們形成良好的民主素養,恰當地行使公民的權利,積極履行公民義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