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崔世昌指是政治決定 百分三十冇問題 (22/05/2014)


【本報訊】非公職系統出身的崔世安,曾任兩屆司長,可享有月薪百分之三十的「離任補償」,只要再當五年特首,便是《候任、現任及離任行政長官及主要官員的保障制度》的最大受益人。崔世安胞兄、間選議員崔世昌認為,百分之三十是「沒有問題」的,而且,上述法案也是「沒有問題」的。

根據行政長官辦公室發給立法會的《候任、現任及離任行政長官及主要官員的保障制度》法案最新文本,若崔世安再當五年行政長官,將是這法案最大受益人,因為,他曾是非公職出身的社會文化司司長。

值得注意的是,在立法會第二常設委員會分析及討論法案期間,政府突然提出,不是來自公務員系統的主要官員,其「離任補償」由按離職日的月薪酬的百分之十四,調升到百分之三十。

行政長官崔世安的胞兄、間選立法會議員崔世昌 (見圖) 也是第二常設委員會委員。昨午,崔世昌在會議前回應記者追問,他表示,百分之三十是政治決定,不單這個比例「沒有問題」,而且,那個法案也是「沒有問題」的。

崔世昌沒有回答,百分之三十的「離任補償」比例是否由他在委員會提出,便進入會議室。約一分鐘,他再次步出會議室前往洗手間,期間,停下來向記者補充:將來在全體會議投票時,百分之三十便是政治決定。

他認為,非公職人員的人士要放棄原職業才進入政府出任主要官員,是應該得到補償的。記者再問:誰提出百分之三十?崔世昌稱:「我不適合回答你的問題。」法案現在受到很大質疑,應否繼續立法?他說:「我不評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