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公民力量表態 暫緩法案諮詢 (26/05/2014)


【本報訊】澳門公民力量昨日中午,於反對《候任、現任及離任行政長官及主要官員的保障制度》法案遊行前召開新聞發布會,表態反對倉促立法、要求立即依法諮詢,暫緩法案。

澳門公民力量指,《候任、現任及離任行政長官及主要官員的保障制度》法案沒有作出諮詢,也無法向公眾解釋百分的三十的補償金額,官員在無需供款下就能取得的充分理據,以及想吸引的人才目標,認為法案迫切性,即使於五月二十六日立法會大會上未獲通過,對政府的管治也不會有任何毀滅性的影響。在無法有效說服公眾的前提下,根本不應倉促立法。

澳門公民力量又指,法案不僅顛覆了公共行政邏輯,也違反現有各項動用公款的保障原則,對整個社會而言,更是不公平、不公義,政府要改變一貫做法和各種制度性的原則為少數官員提供免其後顧之憂的保障,牽涉的社會成本、制度成本非常的大,在沒有公眾共識的前提下,是非常不智的行為。要求立即依法諮詢,暫緩法案。立法會也可以透過自身的機制,例如安排大會的日期,暫緩法案。

公民力量會長林玉鳯表示,政府過去非完全沒有聽取民意,例如西灣湖夜市,則吸納了民意而暫時停止該計劃,但批評,政府對民意作出選擇性接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