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學會與撐離補法案成員劃清界線 (31/05/2014)


【本報訊】在特首宣佈撤案後,多個團體紛發文支持,蔚然成風,更有與撐高官離補法的劃清界線。澳門工程師學會昨在報章刊聲明,他們從未對該法發表任何立場,成員言論只屬其個人意見。該會理事長胡祖杰早前出席撐離補法遊行,表明不要為反對而反對、動不動就喊撤案。

胡祖杰日前以江門同鄉會副會長身份,參與該會發動的千人撐高官離補法的遊行,走在首列,期間更以該會代表身份受訪。

不要郁下就要去撤案

胡祖杰當時表示,高官離補特權法是合情合理合法的法案,他們必予支持,千萬不要將這些有用、符合社會發展、對政府施政有幫助的法案撤回,「一定係要實行的,唔好話郁下就話要去撤回,因為這個問題非常之嚴重!」

對於許多市民質疑離補過高、甚至不應設立,相關高官不配,胡祖杰回應道,經過十五年,本澳經濟發展成今日的程度,大眾是有目共睹,「啲官員係出咗幾多力,大家亦都有目共睹。邊啲出得力多,邊啲出得力少,大家都見得到!(高官值這個價?)我冇講任何人,只係話制度應該要實施!」

不要為反對而反對

雖然認法案細節如離補百分比還要諮詢討論,但胡祖杰始終認為應按立法會安排盡快去通過,由議員去把問題處理,「我們只能表達我們市民的意見,唔好因為『為反對而反對』,這個係我們同鄉會覺得,最大問題就係呢度!」

由於胡祖杰過往多以澳門工程師學會代表理事長身份發表意見,其較江門同鄉會的身份為人所熟知,相關受訪片段和內容在網上熱傳,更有人遷怒該學會,質疑其專業。

工程學會高調聲明澄清

就在特首宣佈撤案的翌日,即昨日,澳門工程師學會於澳門日報A13版刊登四分一版的聲明啟示:「澳門工程師學會為一工程專業團體,一直熱心專注參與本澳各項工程相關活動以及推動科普之發展。」

「對近日部份會員及部分關心本會的社會人士誤將媒體上有關「離補法案」某些言論作本會之立場,謹此聲明:有關近日本會成員出席非本會舉辦的活動中所發表有關的言論及見解,只反映其個人的意見,並不代表本會之立場。」

「因此,茲明確本會及代表之發言人從未對該議題發表任何本會的立場。再次強調本會將繼續積極參與本澳以及鄰近地區的各項工程專業活動,以促進工程業界之技術及發展為核心工作,並為本會會員及業界服務。最後,藉此感謝本會會員及社會各界對本會的關心與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