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特首高官離職肥雞餐 公職協會遞信促撤回 (13/05/2014)


【本報訊】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稱,自《候任、現任及離任行政長官及主要官員的保障制度》草案提出後,收到大量市民及公務員投訴,故遞信要求競選連任的行政長官崔世安回應民意,撤回草案留下屆政府再推。

公職協會一行六人,昨日下午手持「反對司長離職補償」、「肥上瘦下」、「no shame at all(沒有羞恥可言)」、「濫用權力」、「司長自己為自己」和「無諮詢閉門造車」標語,到政府總部遞信表達撤回訴求。

官車司機豎拇指表支持

遞信期間,不少正駕駛政府官車的公務員司機經過政總問外,都對高一行行注目禮,部份更在車內直豎拇指,對其要求撤回方案行動表支持。

該會在信中指,他們就法案收到大量市民及公務人員投訴,批評政府沒有任何諮詢和缺乏透明度的情況下閉門造車,就直接交至立法會,實濫用權力,因此會方反對法案,要求特首如舊區重整和刑事歸責年齡法案般撤回,留待下任政府處理。

崔為連任應撤回方案

該會理事會主席高天賜表示,該法案是「非常之荒謬、無恥和不公平」,若崔世安真想連任,就一定要作出適當措施,如提高施政透明並諮詢市民,而他們亦相信崔為此會予以考慮的。但如最終當局不撤回,他們定會有下一步行動。

對於立法會二常會否決把方案公開諮詢並爭取月內表決通過,身兼立法議員的高天賜直言,對出現這樣結果不感意外、很正常,並相信公道自在人心,市民眼睛是雪亮的,市民明白立法會根本不能反映市民聲音,因其組成絕大部份來自商界。

忽爆下屆政府名單

高期間又大爆下屆政府人事變動,稱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將接替行政法務司司長一職,而特首辦主任譚俊榮則出任派錢之社文司司長,其主任一職會由特首辦顧問柯嵐頂上,保安司司長或由司法警察局局長黃少澤擔任,而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則會留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