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高梁呼籲市民參加遊行 向高官特權說不 (23/05/2014)


【本報訊】議員高天賜和梁榮仔呼籲市民,參加星期日的「反離補‧反特權」遊行,告訴政府:「我們不能接受大石砸死蟹、隻手遮天。」對於行政會昨日公布「現金分享」的發放安排,高天賜認為,政府用錢來為今次的抗爭「降溫」。

反對《候任、現任及離任行政長官及主要官員的保障制度》法案的溫度持續上升,團體澳門良心在星期日 (五月二十五日) 發起「反離補‧反特權」遊行 (出發時間:下午三時三十分、地點:塔石廣場)。

昨日,直選議員高天賜和梁榮仔廣發手機短訊,呼籲市民參與上述遊行。高天賜接受專訪時稱:「我們要團結一致,告訴澳門政府:我們不能接受大石砸死蟹、隻手遮天。」

高天賜形容,那法案是「惡法」,存在很多問題,例如:凌駕和違反《基本法》(見另稿),所以,他和梁榮仔將就法案投下反對票。他又提醒,事到如今,行政長官崔世安仍可趕及撤回法案。

公布現金分享安排為降溫

行政會昨日公布「現金分享」的發放安排,高天賜認為,政府要用金錢來「減溫」,他說:「是用公帑收買市民,這是大家知道的。不遲不早,今日爭論 (特首、高官) 離任補償時,用九千元來做『掩口費』。」

前日,立法會第二常設委員會才簽署《候任、現任及離任行政長官及主要官員的保障制度》法案的意見書。昨日,立法會副主席林香生以代主席身份簽署召集書:五月二十七日 (下星期二) 舉行全體會議,就法案進行細則性討論及表決。

林香生:不可退讓!

據本報收到的消息,縱使,反對法案的聲音不斷增加,但是,林香生態度強硬,更在第二常設委員會聲言:這時刻不可退讓。立法會的網站顯示,間選議員林香生的職業是社團行政人員,亦是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副會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