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離補法案不離譜 陳澤武譏簽名幼稚 (21/05/2014)


【本報訊】雖然,越來越多市民覺得《候任、現任及離任行政長官及主要官員的保障制度》法案是「很離譜」的,但是,負責分析和討論該法案的立法會第二常設委員會主席陳澤武仍然覺得「很合理」。他又說:「我們 (議員) 都代表很多人,我們亦不會找人簽名贊成,我們不會做這些動作,這麼幼稚的,為甚麼做?」

昨午,團體澳門良心在立法會門外遞信,負責分析和討論《候任、現任及離任行政長官及主要官員的保障制度》法案的立法會第二常設委員會主席、間選議員陳澤武剛巧進入立法會,澳門良心成員周庭希跟著高喊:「陳澤武議員,可否幫手要求政府撤回法案?」陳澤武沒有停下來回應一句。

隨後,記者在立法會會議室內向陳澤武提出,市民認為「離補」法案是「離譜」,他回應:「你自己先去看看。甚麼是『離譜』?我覺得『很合理』。」他又表示,大部份委員會成員覺得法案「冇問題」,將會把它提交到全體會議表決,並笑說:「我們冇權不工作。難道我們罷工嗎?」

記者提出,現已有二千多人簽名反對,他們認為法案有問題。陳澤武對記者說:「只是你覺得有問題!」又說:「我們 (議員) 都代表很多人,我們亦不會找人簽名贊成,我們不會做這些動作,這麼幼稚的,為甚麼做?」

陳澤武坦言,不明白反對者的思路。他指出,公眾可以批評政府多年來沒有提交這個有需要的法案。但是,就算政府現在撤回法案,之後,始終要再次提交到立法會,所有特首、高官最終仍可享有那些待遇。

百分比多少政治決定

對於政府突然提出,不是來自公務員系統的主要官員,其「離任補償」由按離職日的月薪酬的百分之十四,調升到百分之三十。十多天前,陳澤武表示,訂出以上的比例是沒有特別的科學依據。昨午,他又說:「百分比是多少是政治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