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崔是最大受益者 (20/05/2014)


【本報訊】《候任、現任及離任行政長官及主要官員的保障制度》法案被批評是「度身訂造的自肥法案」。究竟,誰「最肥」?誰「度身訂造」?是何厚鏵?是陳麗敏?是譚伯源?根據行政長官辦公室發給立法會的最新修訂文本,若崔世安成功連任再當特首五年,他將是這法案最大受益人。

在立法會細則審議《候任、現任及離任行政長官及主要官員的保障制度》法案期間,政府突然提出,不是來自公務員系統的主要官員,其「離任補償」由按離職日的月薪酬的百分之十四,調升到百分之三十。早前,已有評論員提醒,崔世安就任行政長官前,曾當了兩屆社會文化司司長,他剛好又是非公務員出身。

若崔世安連任再當五年特首,他是否法案的最大受益人?參與細則審議上述法案的直選議員吳國昌稱:「我一直對事不對人,不會針對那一個人取得最大筆。但是,客觀計數,的確是,若法案完全通過,他 (崔世安) 應取得最大筆。」吳國昌估計,崔世安單以離任的社會文化司司長的身份,可獲得六百多萬元。

維護政府威信應即撤回法案

無論制定這法案的動機如何,客觀效果是崔世安將取得最大筆,也難以除去度身訂造的質疑。吳國昌促請崔世安,為了維護政府領導層的威信,一定要當機立斷,立即撤回法案,並且展開諮詢。他又表示,初步點算,新澳門學社已收到約三千個市民簽名,反對「自肥法案」,這活動將會持續下去,直至「政府收手」,很多市民認為,「官員實在太貪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