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遊行人多‧網絡癱瘓 (26/05/2014)

【本報訊】昨日的遊行活動起步點塔石廣場一帶,因參加遊行的市民太多,令澳門電訊的流動網絡約於下三時開始出現擠塞,流動電話難以接通,上網亦有困難,消防局隨即採取特別措施,派出消防車在街上巡邏,以防萬一。隨著遊行人士陸續離去,服務才逐步改善。

昨日下午約三時,塔石廣場聚集數以萬計參加遊行的市民,此時,澳門電訊流動網絡開始出現問題,附近一帶話音服務難以接通,亦無法上網,有市民欲致朋友前來參加遊行,但無法打通電話,欲將現場拍下的圖片上載上網分享,亦不成功,現場有市民以陰謀論去評論這次網絡失靈。

澳門電訊事後解釋,指昨日下午約三時,由於塔石廣場聚集大量人群,令該區的澳門電訊流動電訊話音或數據服務超出最大負荷,導致該區的流動電話話音及數據服務出現輕微堵塞情況。又稱該公司隨即採取分流措施,以及加強對網絡的監察,隨著人群開始起步,該區的話音及數據服務的擠塞情況已得到明顯改善,至於澳門其他地區的流動電話服務則維持正常。

澳門電訊重申,流動電話網絡系統運作一切正常,並無發生故障。該公司將繼續密切監測網絡流量,並適當調配資源,以確保流動電話服務的正常和穩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