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在台澳生反《離補》促撤案 (27/05/2014)


【本報訊】約五十名在台灣就學的澳門學生,昨早前往台北的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請願,要求特區政府撤回《候任、現任特首及高官離任補償制度》法案。行動於上午十時開始,學生先在辦事處所處的 101 大樓前合照,期間因舉標語合照與大樓保安發生輕微爭執,隨後由辦事處職員出面調停解決。

行動發起人梁家偉在辦事處宣讀致行政長官崔世安的信件內容。他們指出,法案若然獲得通過,特首突然擁有只有國家元首才享有的免責特權,但是,只是一個地方級行政機關首長,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下只屬省正部級,刑事豁免權是毫無必要的特權。

對於法案建議,對離任的特首及主要官員作出重覆、高額的補償,在台的學生認為,這會造成另一次公共資源分配不公,製造特權階級,進一步撕裂社會。當政府對投入資源建公屋解決住屋問題、提高醫療質素進一步放緩的時候,官員竟公然伸手將大大筆公帑袋進自己「荷包」,已經引起公憤。

他們表示,身為遠於海外的澳門公民,此法案絕不可能支持並接受,雖不能在澳門表達民意,但亦必須盡公民義務,故促請政府撤回法案。昨早參與請願行動的學生,舉牌表示反對,包括:「刑事免責,手段邋遢」;「肥崔想離補,我地睇得到」;「澳人在台,聲援撤回」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