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受資助在葡澳生 言論疑受干預 (30/05/2014)

【本報訊】前日,特首崔世安拒絕撤案,除了遊行、集會外,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抗爭行動持續增加,其中,在台灣、內地、葡國的澳門留學生,紛紛手持要求撤案的標語,甚至特區區旗拍照,並上載在社交網站。

「澳門良心」成員周庭希表示,他們不斷收到消息指出,接受政府資助的現在葡國進修的大學生已接到本澳基金會的通知,要求他們不要再發布請願的相片,甚至刪除已在網絡發放的訊息。對於有公職人員試圖干預學生發表言論,周庭希感到遺憾和可悲,他呼籲政府立即停止損害表達自由的行為。

周庭希指出,無論有否接受政府的資助,每一名居民有權批評政府。他認為,政府已經非常虛怯,官員的干預是向社會發放一個錯誤的訊息:收取政府資助的,便要為政府說好話,且不可以批評。

「澳門良心」成員蘇嘉豪公開呼籲,任何一名市民因為參與抗議行動而受到壓力,例如學生、教師、公務員、紀律部隊人員等,可私下聯絡「澳門良心」。他說:「我們必須保護任何一位參與者,正如一開始發起行動時,我們的大前提是保障所有參與者的安全,包括:就業和就學的權益。」

近日,有傳中學生參與抗議行動後,在學校受到不同程度的壓力,蘇嘉豪稱:「我們表示非常遺憾,對於那些缺德的教育工作者和辦學機構,感覺非常憤怒。因為,我們不應摧殘一些剛萌芽成長的幼苗,這是對整個社會是沒有幫助的,請所有有權力的人停止相關行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