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覺今是而昨非 議員撐撤案 (30/05/2014)


【本報訊】在立法會反對鼓勵特首崔世安撤案、通過特首請求中止細則性表決高官離補法不足四十八小時,特首昨轉軚玩撤案,多位立法議員即時「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緊跟,紛紛贊成特首聽民意。

崔世昌:中止表決與撤案大致相同

特首胞兄、間選的崔世昌昨在立法會受訪時解釋,他在中止細則性審議法案中投下贊成票,「其實係我嚟睇,你中止同撤案,其實做的工作基本上係大致相同,但只係一個唔同的方式,我個人係尊重政府的決定!」語畢即揚長返回議事廳,對其他問題充耳不聞。

麥瑞權稱不代表江門同鄉會

跟官車最貼非發動遊行撐政府的江門同鄉會莫屬,該會副會長、會內推出來參選的直選議員麥瑞權稱,自己不是同鄉會領導,實不能代表同鄉會評論是否對政府撤案感失望。

麥瑞權說,他個人沒有失不失望,但又對陳司很失望,因她未有在小組會裡回答問題,令他對法案不清不楚,市民情況自更嚴重。為何不清不楚下簽署小組會意見意,他強調簽不代表通過,不簽也可送上大會,著傳媒先了解議事規則。

認同法案大方向的麥瑞權當日沒現身遊行撐政府,又稱近日事忙沒了解會內對政府處理離補法之意見,是否與同鄉會意見不合?麥則答非所問、轉移話題,又堅持自說自話,最後藉開會逃訪,一度被傳媒追訪入會議廳內,狀甚狼狽。

聽民意轉撐 陳明金:唔知做錯乜

直選議員陳明金則說,特首是充份聽取市民意見,在其基礎上撤回,是陽光政府的表現,而政府的逐步處理的過程,他很是認同。

陳明金認為,由當初支持通過,到改為支持暫緩表決,至變成支持撤案,不存在尷尬和不妥當,因為他們是民意代表,在聽取當下市民意見去行動,「我覺得你們今日畀我一個好好的機會解釋下,我真係唔知我做錯乜嘢!」

陳明金強調,他們對法案有自己既定立場,認同要制度建設,但不認同部份條文,故應多聽民意,應改則改,「就算冇發生咁多事,個日投票我們都有三個人開過會,我們有我們立場,唔會話因為咩事而咩事」。

提到當日兩萬人遊行要求撤案,陳明金與另外兩位行會議員只是提案暫緩。陳解釋,不管那項法案市民都會有不同意見,交由立法會委員會諮詢,還是由行政法務司諮詢,只是不同方式聽民意,「我覺得係一致架,我唔覺得有咩唔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