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學社簽名力阻惡法 (17/05/2014)


【本報訊】《候任、現任及離任行政長官及主要官員的保障制度》法案建議,向離任特首和高官發放「離任補償」和「禁止工作補償」。非公務員出身的高官,其「離任補償」更是按離職日的月薪酬的百分之三十。新澳門學社昨日發起街頭簽名行動,呼籲市民或團體「一同力阻這條惡法」。短短三小時,收到約一千個市民的簽名。

直選立法會議員吳國昌表示,法案審議之初,建制派的議員「鐵板一塊」,予以支持,但是,他們現在也認為百分之三十的「離任補償」是太過份的,吳國昌希望,可以說服一些建制派的議員,當機立斷否決法案。因為,若強行通過法案,將對政府管治威信造成長遠的傷害。他也認為,百分之三十的「離任補償」與行政長官崔世安爭取連任及另組新班子有關。

簽名反對法案的市民鄺先生認為,不應該、不值得為特首和高官追溯發放高額的「離任補償」和「禁止工作補償」,因為,他們實在做得不好。他表示,市民應該遊行,甚至向台灣學習──佔領議會,因為,澳門的社會問題拖了很久,民眾不能繼續不覺醒。

市民紛責離譜過份

「你們 (高官) 是否要硬搶澳門人的錢?」退休人士譚先生指出,特首、高官的月薪已有十多萬元,但是,很多澳門人辛苦工作,月薪只有數千元。歐陽先生也認為,特首和高官的薪酬、待遇已經很好,就算不發放「離任補償」和「禁止工作補償」,也可無憂無慮地生活,政府竟提出這樣的惡法,實在過份和離譜。

餘下的街頭簽名日期、時間及地點如下:五月十八日 (下午四至六時,祐漢大豐銀行外)、五月十九日 (下午四至六時,高士德大家樂門外)、五月二十日 (中午十二時半至二時半,水坑尾)。另外,新澳門學社的《愛瞞日報》也發起網上活動 (http://goo.gl/s4giWc),市民可拿著寫有「貪官離補,實在離譜」字眼的標語拍照,並把相片上傳給該報,以表達不滿和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