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林玉鳳認同撤回自肥方案 (19/05/2014)


【本報訊】立法會第二常設委員會將於本周三開會,極可能簽署《候任、現任及離任行政長官及主要官員的保障制度》法案的意見書,立法會全體會議可望短期內審議及表決。澳門公民力量會長林玉鳳認為,較好是政府撤回法案,並且展開諮詢。

「若不撤案,政府民望將繼續受到影響。因為,再加一條罪,今次是自肥。」林玉鳳認為,政府的決定、執政能力一直受到公眾質疑,所以,現在不是通過法案的好時機,而且,非公務員出身高官的「離任補償」是按離職日的月薪酬的百分之三十,她直言,這比例實在太高。

林玉鳳提出,政府應有兩部份的諮詢問題,首先是應否向離任的特首和主要官員發放補償;若公眾原則上同意發放後,進一步討論補償的比例。她表示,政府需要完善政治任命制度,並向公眾提出該制度現存的問題,例如:有多少非公務員出身的人才,因著待遇問題而拒絕出任主要官員。

另外,扎鐵工會昨到政府總部遞信,該會表示,反對《候任、現任及離任行政長官及主要官員的保障制度》法案的聲音高漲,政府應該先進行諮詢,立法會也要停止討論法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