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鼓勵特首撤案致意不獲通過 (28/05/2014)


【本報訊】至於會議議程前,直選吳國昌提出致意動議,鼓勵特首崔世安立即撤回高官離補特權法案重新研究,結果遭過半數議員否決掉。

吳國昌前日按立會議事規則第五十二條第一款「任何議員均可提議表達心意,尤其是表達祝賀、慰唁、抗議、致意、讚揚或譴責等」,提出在開會前作致意動議。

吳國昌認為,特首在完全未經公開諮詢下提出內容極具爭議性的《候任、現任及離任行政長官及主要官員保障制度》法案,惹起公眾對高官貪財、特首迴避刑責的疑問,令政府領導層認受性深受打擊,加上又修訂大幅增加補償,激起民憤,已引發兩萬人要求撤回法案之抗爭行動,「解鈴還需繫人,行政長官應當機立斷,撤回法案重新研究,方為澳門之福」。

他希望,特首不要勉強將法案滯留在立法會,應的起心肝去跟進,讓「壞事變好事」,並強調致意是希望對特首表示一下鼓勵。

動議只有梁榮仔發言,他稱支持撤回,直至民意許可後政府再來提案,令社會和諧一些。

動議獲二十票反對不獲通過,另有吳、梁,區錦新和陳美儀四票支持,群力同心系的何潤生、黃潔貞、陳虹、關翠杏、李靜儀和林香生則選擇棄權,而高天則避席不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