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不滿離補法案未肯撤 「良心」呼籲包圍立法會 (27/05/2014)


【本報訊】團體澳門良心指出,特首崔世安仍未「撤回」保障特首、高官的惡法,所謂「中止」只為拖延時間。若果,崔世安在今午立法會會議舉行前仍未撤案,他們便會「包圍立法會」,呼籲市民在下午二時半至八時半,前往立法會對開草地集會。另外,崔世安昨日以公務繁忙為由,不與澳門良心成員會面。

立法會原定今午舉行全體會議,處理《候任、現任及離任行政長官及主要官員的保障制度》法案。團體澳門良心向行政長官崔世安發出最後通牒,若在上述會議舉行前不撤回法案,市民將在下午二時半開始「包圍立法會」,在立法會對開草地外集會至晚上八時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81724428626862)。

昨日,行政長官辦公室突然發出新聞稿後 (見另稿),澳門良心則發出聲明回應:「仍會繼續在二O一四年五月廿七日包圍立法會要求撤案,同時亦要求立法會小組會議透明化,讓公眾和傳媒監督立法議員工作。」

澳門良心指出,星期日發起遊行是要求撤回法案,而現時法案未有「撤回」,行政長官只「請求」立法會主席中止討論和表決法案,所謂「中止」只為拖延時間;而新聞稿亦清楚表示政府「日後將提交新的修訂文本」。

澳門良心認為,前晚,三位身兼行政會委員的立法議員,向立法會主席要求動議重新審議法案,然後特首致函立法會主席請求中止細則性討論和表決法案,將「撤案」的責任轉移,模糊焦點。澳門良心重申,要求行政長官運用自身權力撤回法案。

特首稱公務繁忙拒見被指漠視民意

在前日的二萬人遊行結束後,澳門良心發函要求會晤崔世安,了解不撤案的苦衷,但是,他們昨早追問特首辦,得到的回覆是崔世安因公務繁忙而不能見面。澳門良心成員蘇嘉豪表示,崔世安在遊行後未有露面回應,足以顯示政府漠視民意,對此,他們感到失望。

前日的遊行結束後,有人帶領遊行人士衝擊新馬路,蘇嘉豪表示,新馬路不是澳門良心的遊行路線,衝擊也不是他們的意思,對於不是團體成員帶領衝擊,感到遺憾。他坦言,二萬人遊行超出澳門良心的人手、物資、能力、經驗,對於參加者造成不便和不愉快,他們願意道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