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良心周日遊行後西望洋山公園舉行集會 (23/05/2014)


【本報訊】日前,團體澳門良心宣告發起五月廿五日 (星期日) 的「反離補‧反特權」遊行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584951708284794/)。鑑於立法會第二常設委員會前日簽署了《候任、現任及離任行政長官及主要官員的保障制度》法案意見書,澳門良心昨日宣布,將在上述遊行結束後,約下午五時於西望洋山花園舉行集會,因為,特首和眾多主要官員現居於該區。

澳門良心成員蘇嘉豪認為,有別於以往的社會議題,從近日的街頭簽名、電台時事節目等可以知道,反對法案的民意是非常清晰和強烈的。所以,他們要把行動升級,迫使政府撤回法案。他也說:「特首 (崔世安) 由始至終沒有出來交代這件事,從這個法案得益最多的是他,他也有最終決定權,為何躲在陳麗敏及其他官員後面呢?這不是負責任領導人的表現。」

蘇嘉豪也指出,終審法院去年已裁定西望洋花園可供市民進行集會活動,澳門良心亦根據有關規定,提前兩天向當局提交政治性集會通知。他們呼籲,治安當局必須尊重司法裁決及澳門公民的集會權利,當天應確保市民免受任何干預或威嚇,更不應設置不必要的路障,否則肯定觸犯《基本法》。市民則應盡量配合治安當局的「合理」安排,避免與警方發生任何磨擦。

至於,當天的「反離補‧反特權」遊行,蘇嘉豪表示,持續邀請團體、議員、社會人士參與,且得到不少響應,希望至少有一千人,例如,新澳門學社和公職人員協會的議員已表示參與。他也呼籲,在立法會表決時,直選議員要懸崖勒馬,依從民意投下反對票,否則,將會「票債票償」。他也認為,法律是否生效,在於行政長官崔世安是否撤案或簽署,現時仍存在很多可能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