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贈人玫瑰 手有餘香 馮官委撐特首官員享離任保障 (22/05/2014)


【本報訊】《行政長官及主要官員的保障制度》法案被批自肥、離譜,有份參與細則性審議、特首委任的立法議員馮志強不表認同,指特首官員經常被「糟質」,現有方案補償已很少,「對人好啲有乜所謂啫,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呀」。

百分之三十實屬很少

馮志強昨在立法會二常會細則性審結《候任、現任及離任行政長官及主要官員的保障制度》後受訪,大談非公務員的主要官員離任後可得月薪三成乘以任職月數的一次性補償問題。
馮志強表示:「三十巴仙有幾多錢呀、好少啫,實際上係三百零萬一屆,唔係好多錢之嘛,你除番六十個月有幾多錢!」

若市民收錢就唔會嫌多

普羅大眾對此大表不滿,馮志強認為,這只是各人立場不同而已,「市民畀錢人就嫌多,自己收錢就唔嫌多」,也不認同是以公帑慷市民之慨,「對人好啲有乜所謂啫,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呀嘛」,且只是一次性補償,若終身制則另計。

在馮志強看來,三成於商界是很合理,「如果畀我噏,我畀五十重啱,犧牲好多!如果做一個成功商人,一年點只賺二百幾萬呀!」他坦言即使收雙倍人工,自己也不會做這份工。

讚崔是人才令澳人生活開心

特首崔世安是法案最大受益者,連司長三成那份也有得收,馮志強就此回應道:「崔司長都係人才呀,現在幾開心呀大家,係未先?你估好好做,淨係想畀你們班大哥蹊落都值回票價啦!」

被問到要支七成月薪予離任特首至死是否合理,馮志強如此答道:「得行政長官終身(補償)架嘛,咁都睇唔開?叫你做你都唔肯做呀!你估好自在呀!淨係食都食到個人傻呀!」
法案同時賦予特首刑事豁免權,馮認沒有問題,只是跟基本法做事,若貪污出事自然會被處理,「應該烚就烚、應該煮就煮」。

只給這樣保障實值回票價

馮志強強調,這份保障孰高孰低見人見智,若以本澳回歸前與現時環境看,開放賭牌一變六、打破專營,長者保障提升等,給出補償可謂很值得,「係行政長官有國際視野,所以他接手成個環境都唔同咗,淨係睇到這種功能已經值回票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