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政府從不鼓勵學生參與或不參與社會行動 (30/05/2014)

【本報訊】對於有傳中學生參加遊行、集會後,受到校方干預。特首崔世安表示,他從來沒有鼓動學生參與或不參與社會行動,總知要合法地、理性地、自由地、安全地表達訴求。他又認為,逾二萬人的遊行和逾一萬人的集會,市民都是合法地、理性地表達。

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早在行政會議的新聞發布會中,一口氣說話逾二十分鐘,先發言逾七分鐘後,便開始答問環節,不過,不是記者提問,而是崔世安「自問自答」十多分鐘。他先說:「今日有很多傳媒朋友在場,我回答數個問題。我不需你們問,我答了先,因為,我收到很多問題。」

只答了兩葡文記者提問

在新聞發布會中,崔世安只回答了兩位葡文記者的提問。離開時,縱使記者喊出:「中文記者未提問題?」「有否考慮連任的問題?」但是,他沒有停下來。陪同崔世安的行政會發言人梁慶庭也跟著離去,總使記者要求他停下來回應問題,也不理會。

對於逾二萬人的遊行和一萬人的集會,崔世安認為,市民合法地、理性地表達撤案的訴求,但是,也有意見關心和支持法案。他聲稱,收到的最新問題是「有否干預參加遊行、集會的學生?」他表示,在政府工作多年,從來沒有鼓動學生參與或不參與社會行動。

和諧社會要與時俱進

崔世安重申,表達訴求的渠道多種多樣,總知要合法地、理性地、自由地表達,最終也要安全。「和諧的社會不是建基一成不變,我們都要與時俱進。」他表示,每一個時代的表達方式不同,政府一定要面對。他又說:「批評和指責讓我們有機會尋找是否不足,但是,始終,澳門最重要的是守法、與事實相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