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新聞局稱盡力確保傳媒採訪工作


【新聞局消息】新聞局重申,一貫尊重及維護新聞自由,並於各項官方活動中,因應各種客觀的因素和條件,盡力確保傳媒順利展開採訪工作,不會存在干預採訪自由的意圖。

對於記者就政制發展諮詢會採訪安排的關注,新聞局表示,特區政府舉辦政制發展諮詢會之目的,在於聽取和收集社會大眾對本澳政制發展的多元意見,必須尊重與會者的發言權利;在重視傳媒採訪工作的同時,亦要與諮詢會的有序進行取得平衡。

大會為確保傳媒的採訪工作和諮詢會的順利進行,在會場內設置兩個採訪區及其他可供傳媒流動和拍攝的區域;同時亦建議傳媒如需訪問與會人士,可於會場外或會後進行採訪,以免影響其他與會者及諮詢會的有序進行。

特區政府於三月十日起展開為期四十五天的政制發展第二輪諮詢工作,期間共舉辦十場諮詢會,當中三場為公眾諮詢會;為確保公眾諮詢會的有序進行,大會司儀均於諮詢會舉行前宣佈與會者及傳媒採訪的注意事項。

就昨日下午舉行的第十場諮詢會,由於個別傳媒不只一次在會場內訪問與會者,新聞局等大會工作人員曾就此多次作出口頭勸籲,並重申大會宣佈的注意事項;即使有記者未予配合,但工作人員亦未因此作出進一步舉動,並沒有阻礙記者的採訪工作。

就政制發展諮詢會的採訪安排,新聞局亦會連同其他參與工作的政府部門作出檢討,務求未來在其他官方活動中,繼續完善傳媒的採訪安排和活動的秩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