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歐案第三波續審 (24/04/2012)


【本報訊】終審法院繼續審訊歐文龍貪污案第三階段案情,昨日傳召三名證人出庭作供。

昨日庭審仍主要集中機場對面五幅土地的招標問題,五幅土地於○五年六月招標,協助華人置業制定土地總體規劃的香港興業建築師公司兩名建築師以證人身份出庭作證。其中,建築師劉榮添表示,公司於○四年十月接到華人置業的李秀龍要求為五幅土地設計初步建築方案,當時他收到另一建築公司的一張A3紙,上面記有五幅土地地基面積及建築面積。劉榮添稱,華人置業急於完成設計方案,但沒解釋原因。

另一出庭作供的建築師梁華達供稱是於○五年五月接手設計深化方案,六月時收到華人置業關於這幅地的資料,包括土地用途,以及高度限制等。他表示,在收到這些文件後,設計才有較大的改動,包括將原本整片士地設計改為五幅土地設計,要求一個星期內完成,由於只在○四年設計方案的基礎上行修改,因此修改沒有太大困難,時間亦較充裕。另據他所知,新明輝公司負責承建這個項目的售樓展示廳結構工程,而這些工程費用應該在○六年中地盤動工後才開始支付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